close

 

 

最近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的多元成家話題, 無意間變成了各種對立和筆戰, 導致平日明明沒衝突的人, 一遇到某個議題, 在網路上就衝起來了, 各種嘻笑怒罵都有, 願意去查資料長知識的人卻又少之又少, 沒有足夠相關知識, 卻能夠產生各種議論

 

本身雖然對同性戀結婚沒什麼意見, 但由於最近發起反同性戀者結婚的說法來自於基督教, 而我本身家庭曾受惠于基督教親戚的溫暖幫助, 看到許許多多因而攻擊台灣基督教者的言論, 要我無感, 也很難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新聞: 劉耕宏反多元成家被批胸大無腦

我心裡OS, 過去有多少人懷疑劉耕宏也是同性戀(或王力宏...etc).....? 那又是什麼心態呢?  有時候還登上八卦論題, 大家討論地樂不可支(也不會覺得可恥啊)

 

 

如果是在20年前, 認為同性戀結婚是不正常者, 並不能說不正常,  然而西方這些年對同志婚姻慢慢持開放態度, 國內同志人口有增多傾向(尤其注意到周邊女性), 這樣的思維已經慢慢被沖淡, 不再強硬.

但在現在, 部分人持有傳統思維的人卻變成一群歧視人的人, 我認為此說法並不公平, 畢竟, 我們知道每個人成長環境不同, 教育不同, 對事情看法不同正常至極

 

因為我們既然是號稱多元社會, 俱有包容性, 我們就該能忍受其他人抱持傳統的思維, 對同志有不同看法

 

當我們一些人抱持著憤怒甚至所謂普世價值的旗幟去抨擊反對者的保守時, 我們應該想想, 他們只不過是和我們思維不同罷了, 他們絕大多數並沒有歧視同志

 

如果我們真的是多元社會, 在思想觀念開放的同時, 就不該把傳統古板視之為敵 , 任何國家, 都有思想保守者, 保守不等於抱持敵意, 對自己不認同的族群抱持敵意或輕視者, 那是屬於個人行為罷了

 

看到一些因此批判基督教的人為了多元成家意見之不同, 把基督教整個群體打成社會的異類, 從頭批到尾, 何苦呢?

 

說白了, 其實同志能不能結婚根本“干我們屁事”啊!?

 

我的意思是同志是否能結婚

對基督徒有關係, 那是他們信仰所致

對同志有關係, 那是因為他們爭取權益

對社會研究者有關係, 那是他們平日關心研究社會議題之一

 

那對沒信仰, 平日不關心同志權益的你有關係, 又是什麼理由? 難道身為熱衷於此議題的你, 不需要自省一番?

 

事實上, 平常多數人根本不關心同志的世界, 但藉由這次的議論, 卻突然一堆跳出來熱議同志, 你覺得這當中有足夠的思想背景在裡頭? 有足夠理由不稱之為膚淺的想法或衝動嗎?

 

此外, 基督教這個少數群體, 因為立場分明, 在台灣, 竟然因為多元家庭這個議題變成了對同志的壓迫者, 那我們的社會, 還能稱為多元嗎?

 

 

在軍中霸凌, 九月政爭之後, 迎接我們年尾的竟然是個“歧視同志的基督教”這個話題, 甚至脫離的“多元家庭”這個主角而成為更熱門的討論

 

如果你真心關心這話題, 難道不會擔心這又是個用後即焚的話題嗎?

 

我在乎的不是什麼同志結婚不結婚, 我不支持也不反對, 反正結果有人高興就好, 至於立法專業的部分, 我沒資格插嘴

 

我在乎的是, 為何一堆平日根本不關心的人, 會因為話題爭議, 而變成強硬甚至有侵略性起來

 

我在乎的是, 為何某些反對歧視的人, 也開始發表歧視他人或團體的言論


我在乎的是, 為何這麼多人總是滿足於 沒有知識基礎上的爭論, 總是先吵再說, 甚至為爭而爭

 

今天是多元家庭議題, 下個月還會有別的議題, 下下月還會有新的議題, 在一連串的爭議, 每年每月發生, 在爭議當中, 我們長知識了嗎?  思考更深刻了嗎?  事情有圓滿地解決了嗎?  如果沒有的話,何必重覆這負面的循環?

arrow
arrow

    萌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